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党建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2
  •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支部学习计划,20191023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宁卫立为党员讲党课。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

盖青青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题,结合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给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中如何担当使命把先进人物的精神品质落实到行动上,甘于奉献,矢志不渝,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盖青青结合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对支部主题教育及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宁卫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为题讲专题党课。他围绕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政策业务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工作实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他结合当前“双一流”背景下,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要工作任务,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榜样4》中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直面问题,真学实做,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