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党建工作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2021-09-01

明史崇德,砥砺奋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日活动

明史崇德,砥砺奋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党建引领促发展,8月30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莹莹主持。 会议首先由宁卫立同志对新学期处内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党支部书记王莹莹以“明史崇德,砥砺奋进”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共同特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践行路径等三个方面,用开阔的视野、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精神谱系。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党的百年精神谱系的发展历程,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在表现有了更为深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革命烈士和先进模范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坚持不忘初心、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王莹莹同志最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奋进,在新学期中努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