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2022-07-21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5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莹莹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何玉军到会指导。 为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深刻领悟专项整治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并通过研讨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王莹莹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反思和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机关党委委员何玉军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真诚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形成了积极健康的党内生活氛围,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和质量意识,要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论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学深学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办学理念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找准的问题,有的放矢,有分工、有进度、有结果,使得会议召开有意义、问题整改有成效。 王莹莹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反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二是要将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内化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学科建设的各个方面,发挥好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大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以强化规划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引导;四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巡视整改的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抓实干创事业,凝心聚力抓落实,切实增强整改实效,推动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数据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