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2
  • 浏览量:

91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杨宗科,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漆思、王健、张军政,校长助理汪世荣及各学院院长、学科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漆思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先后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布置了自评工作、通报了法学以外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申报专家评审意见、部署了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设置与招生方案修订工作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进行了解读,安排了我校学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杨宗科指出,自“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围绕建设方案,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内部治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前期工作进行自评、自检,既是对学校几年来学科建设工作的总结,更是学校下一阶段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依据。各位分管校领导要落实分管学科的建设工作,深入研究讨论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平台条件等指标;相关学科要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组织召开本学科建设会议,分解任务,提出深入的整改意见。我校去年制定的《学科建设管理办法》中已经明确了学校、学院、学科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的职责,希望大家认真履职、落实责任。研究生培养质量关系到我校能否真正建成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和招生考试科目设置工作,要参考之前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尽早部署,提前安排。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主动对标国家相关评估标准,结合新方向、新标准、新要求、新内容,科学布局、提前谋划,完善数据、认真准备、扎实推进,重在查找问题和差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不断提高学校的发展建设水平。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摄影:王瀚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