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1
  •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副校长张荣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及承担统计工作任务的2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解读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等文件主要内容,并就今年教育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统计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张荣刚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数据填报,把数据填好做扎实。省教育厅数据采集系统专家对“陕西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同与会人员就数据填报、权限分配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荣刚强调,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督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针对教育统计工作开展全面督察整改。各部门应当高度重视,确保学校统计工作的圆满完成。

张荣刚就做好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数据统计工作对学校发展规划、管理决策、考核评估、教育经费拨付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强化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观念,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统计管理规定》《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实施细则》,切实规范统计行为,并按照《教育部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精神和有关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做好学校2018-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自查。三是各部门认真研究各项统计指标内涵,协同配合,按照任务分解,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教育部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和教育厅电子信息数据台账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