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党建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学史奋进”专题党日活动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1
  • 浏览量: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学史奋进”专题党日活动

7月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张荣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宁卫立主持。


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地位、承担的历史使命,深入思考自身定位和职责,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完成好党的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莹莹同志以《传承先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结合自身的留学工作经历,从“缅怀先烈增强信心、坚强领导抗击疫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三个方面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奋进”心得体会。

张荣刚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时代光芒,要认真学习思考讲话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要义,要深入领会讲话中阐述的伟大建党精神,主动将个人的学习进步融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强化担当作为,积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党支部换届大会,支部5位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