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所有参评学位授权点均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合格评估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2
  • 浏览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正式发布了《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自2014年启动,历时6年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正式揭晓。


此次评估工作,我校哲学、理论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政治学理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参加了评估。2018年,所有参评学位授权点在以评促建、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完成了自我评估报告撰写、同行专家会议评审等工作。2019年,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对我校法学、公共管理、法律硕士3个学位授权点进行了随机抽评。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公布的合格评估结果,我校所有参加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均顺利通过了合格评估。



此前,我校国际商务、翻译、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也顺利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组织的专项评估。


学校将以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认真做好金融、审计、社会工作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2021年专项评估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