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相关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学科评估、学位申报相关工作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2
  • 浏览量: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国家开展新一轮学位授权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总结分析“十三五”建设成效,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学科评估、学位授权申报工作,从610日起,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开展专项调研。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认真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总体安排部署,听取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的发言,同学院充分交流讨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建设目标、具体举措、预期成效以及学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学校提供的相关支持。

经过认真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摸清了学院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在完善学科布局、统筹资源配置、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学科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社会服务、增强学科综合竞争力方面提供了依据,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还将就如何提升法学传统优势学科实力,建设好法学一流学科,继续开展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