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政治学申报学位授权点工作推进会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2
  • 浏览量:


  617日下午,政治学申报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漆思,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荣刚主持。


  政治学学科带头人侯学华院长汇报了政治学申报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宁卫立按照政治学授权点申报基本要求,逐项针对目前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张荣刚处长对政治学学科授权点申报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强调申报工作必须紧盯国家文件规定和刚性要求,以“先达标、显特色、扬优势”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确保工作质量、务求工作实效。


  漆思指出,政治学学科经过近3年的攻坚建设,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值得充分肯定。但目前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一级学科主体框架不够完整,基本内涵不够充实,学科方向还需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特色和亮点展现的还不够充分,材料文本的规范性还要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夯实责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要加强协作,直接对接,明确责任,将工作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层层推进。要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注重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对照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基本条件,对目前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一排查、紧扣细节、反复考量,务必将我校政治学学科的建设成效和优势特色体现出来,确保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能够顺利通过申请审核。


  通过会议,明确了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工作节点和工作要求,确定了相关责任人员和工作机制,形成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组队、携手攻关的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