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校园网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2
  • 浏览量:

73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议,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规划、各学院(部)规划编制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校长杨宗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批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积极筹备召开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扎实落实有关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新要求。

孙国华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步走”战略完成第一步任务、迈向第二步战略目标承上启下的五年规划,要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编制规划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基准,做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提振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坚持开放导向,进行高质量的调查研究,立足实际、凝练思路,建立起以学校总体规划为统领、专项规划为支撑、学院规划为着力点的规划体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完成规划的编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责任,紧跟时间节点,亲力亲为抓好编制工作。要强化分工协作,注重相互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建立保障和监测机制,动态调整、及时纠偏,确保规划的质量,为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杨宗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是学校的一项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编制工作。他要求,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各学院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着手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全面启动、全面落实、全面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规划编制中,总结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明确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为学校成功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和新生入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博士授权点申报、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新的台阶。

会上,副校长张荣刚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安排布置相关工作。(供稿:党政办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