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1
  •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于稀水和省教育厅数据采集系统专家胡俊、段浩参加,承担统计工作任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主持。

会议传达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解读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教育统计工作。

于稀水从教育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政策解读、统计督察整改情况进行了讲解说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学校部门之间协调与衔接,共同推进学校教育统计工作。二是建设一支稳定的教育统计工作队伍,加强相关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三是依法依规高质量做好教育统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教育部相关要求,强化统计全流程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胡俊详细说明“陕西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系统”如何使用,与会人员探讨和交流指标更新、数据填报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王莹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到数据统计工作对学校发展规划、管理决策、考核评估、学科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按照国家和教育部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学校2019-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自查自纠工作。三是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观念,切实规范统计行为。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各项统计指标内涵,协同配合,按照任务分解,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教育部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和教育厅电子信息数据台账采集工作。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