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行政法学院学科建设调研会

  •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1
  • 浏览量:

1010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正心楼行政法学院资料室召开了行政法学院学科建设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副校长张荣刚出席会议,校纪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行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首席专家王周户教授、行政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肖道远主持。

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汇报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在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结构优化、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等方面的具体建设思路和举措。褚宸舸教授介绍了纪检监察学学科发展概况、申报准备及现有基础条件。

王周户表示,纪检监察学学科建设要遵循学科内涵式发展规律,实现传统与新兴研究、申报与长远规划相结合,学院还应通过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来提升学科国内影响力。与会教师代表对纪检监察学学科申报方向设置、骨干教师队伍填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纪检监察学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荣刚指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要不断巩固、深化传统优势学科地位,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加强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争取产出一批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纪检监察学学位点申报要坚持对标对表、申建结合,实质发展的建设思路,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

肖道远指出,纪检监察学学位点申报对学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行政法学院要把握好国家纪检监察事业发展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式建设以增强学术创新力和凝聚力。学校将加强同中省纪检部门合作,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学学位点申报工作。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