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02
  • 浏览量:

923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承担统计工作任务的25个职能部门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荣刚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宁卫立对相关政策规定和文件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任务分解、填报要求进行了说明。保卫处处长杨明就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

培训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工作人员就相关指标解释、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修订内容及往年填报中易出错的问题进行了培训讲解,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张荣刚就做好我校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要求,统计数据是党和国家制定政策、做出决策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数据统计第一责任人,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观念,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统计管理规定》《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实施细则》和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切实规范统计行为;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统筹、协调各部门数据统计工作,要准确领会指标内涵要求,做到统计口径一致,坚决杜绝各类低级错误和“数据打架”等情况出现。各部门要对近3年的统计数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能力,切实把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